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

品牌定位、品牌個性 意念導入eslite,是由法文古字引用而來,為「菁英」之意。
誠,是一份誠懇的心意,一份執著的關懷;
品,是一份專業的素養,一份嚴謹的選擇。
我們將之取名「誠品」,代表著對美好社會的追求與實踐。
誠品書店二十年來,對出版閱讀產業的深耕及對藝術人文的堅持,使誠品書店成為台灣的文化地標,同時也成為華人世界中,富含人文、藝術、創意、生活的最佳知識品牌。
品牌策略
最初吳清友先生希望能經營一個文化事業,帶領華人世界消費者,接觸心靈與知性之美,領略人文、藝術、創意並融入生活中,滿足消費者精神層面的需求,沉澱出生命的深度與厚度,於是創辦誠品。
創作意念說明
誠品的 LOGO 以「品」的概念出發,我們運用日常生活週遭最常見的三大素材「鋼材、大理石、木頭」來作為其構成元素,賦予知識文化新的生命,貼近人文藝術的生活,並且在誠品的字體上,我們率先使用明體,來表現誠品品牌的人文素養,並在整體形象規劃上,塑造出對台灣未來願景實現的新人文價值典範。
誠品誕生緣起您我對生活、文化 藝術、創意的追求, 是誠品誕生的信念。
您我對精神與物質並重、圓潤與精緻同享的期望、是誠品努力的方向。
除了優雅的環境規劃、創意商品組合、親切的服務心意,
誠品更提供一個清新心靈空間~人文、藝術的專業書店,結合藝文活動複式商業空間。
期盼誠品的誕生,將「書店」與「閱讀」融入了「時尚」與「流行」、「優質」的元素。
能讓您對這塊土地潛移默化重新關懷人文、創意、藝術及生活。
後記誠品已邁入20週年,我們慶幸做到了當初賦予誠品 品牌定位和品牌個性的準確。期待在誠品20週年後,能夠將品牌稍做「感覺修正」,加注一些元素,如: 品牌聲音識別(形象音樂及品牌TAG、 環境音樂...等)讓誠品的品牌為跨越下一個20年做準備,使得這塊土地上除了朱銘,林懷民...之外,還有誠品增添些知性、人文的話題。
這就是 ~ 品牌傳承!更成為台灣驕傲!
~ 掌 聲 是 來 自 我 們 的 執 著 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