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





德國首都柏林最近重塑了城市的形象設計。柏林是個多元化的文化大都市,充滿著無限的機會,在城市中每個人都能找到合適的位置,多樣化的生活充實著各個領域。該項目在標誌上可以變換不同的照片和顏色,這也是設計師的願景,讓每個人參與,留下自己和柏林的印記,創建專屬於個人的柏林標誌,同時也體現了多樣化的城市氣質。

這一套識別系統稱之為 「品牌動態識別」(Dynamic Identity)
雖然國外已經行之有年,但在台灣還是算比較少見的識別設計概念,適用於較多變化卻想展現出一致性的企業體,像國外很多美術館或是大學都使用這樣的識別系統,台灣大家比較熟悉的應該就是MTV頻道跟Google搜尋平台了吧。

動態識別系統讓Logo不再拘泥於限定造型的不可變動性,但也是考驗設計師的功力,才能使一個變動的標誌,也能成為成功的識別!
接下來讓我們看看柏林如何運用動態識別設計他們的城市形象~

  












以上為城市形象的設計,最後來讓我們看看柏林愛樂的logo設計及網站色彩的呈現方式,
同樣是角型的logo設計,運用了鮮明的黃色襯底,以黑色及白色做搭配,整體強烈的色彩展現音樂的張力與戲劇性!



相關聯結:柏林愛樂網站


未來我們還會再介紹其他品牌動態識別的案例,敬請期待!






文章來源:bbbbrand